音乐学院学生邓志明荣获2020中国·天津首届“佰笛杯”线上全国手风琴大赛特等奖

2020年10月16日 16 : 43 : 30 作者:谢琳 来源:音乐学院 审核: 终审:

近日,我校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器乐)手风琴专业学生邓志明,在2020中国·天津首届“佰笛杯”线上全国手风琴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据悉,本届“佰笛杯”线上全国手风琴大赛是2020年中国手风琴界第一次线上举行的重大会议,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专业委会进行全程专业指导,集合了全国各地的手风琴权威专家评委,比赛通过参赛选手线上报名、录制上传演奏视频、评委专家线上评分的形式进行,参加选手人数达2000多人。

邓志明自2018年进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后,师从李亚梅教授学习键盘自由低音手风琴。他每天坚持六小时手风琴练习与两小时钢琴的练习,从未间断。对音乐的极致的热爱,充盈属于邓志明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音乐是有趣的,而乐器是一个学习音乐的重要媒介,通过手风琴,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邓志明如那嫩绿的芽儿,秉持着热爱,浸透了奋斗的泪泉。也正是热爱,牵引着邓志明高度自律,对自己要求细致入微。为了追求与巴洛克风格手风琴作品的契合与完美的音响效果,邓志明常常在楼道里练习手风琴,这成了音乐学院走廊上独特的风景。

邓志明深知,圆梦路途,艰辛漫长,风雨无阻,务必拼尽全力。梅花香自苦寒来,邓志明的努力和坚持,让他在 2020年不仅收获了四川第十届手风琴艺术节专业B组金奖,更是收获了2020中国·天津首届“佰笛杯”线上全国手风琴大赛高校组特等奖(全国第一名)。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