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为人民服务》 牢记党的宗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举行新学期主题党课暨干部职工学习培训会

2020年10月20日 15 : 21 : 25 作者:冯敏 来源: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审核:傅桃 终审:

10月15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图档中心”)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2020年下学期主题党课暨新选聘部室主任及新进馆员学习培训会。图档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会议并主讲党课。图档中心全体党员、新选聘干部、新进馆员参加此次党课暨培训会。

1.jpg

会上,傅桃立足史实,旁征博引,结合短视频展示,详细地介绍了《为人民服务》一文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她分享了自己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心得体会与重要启示: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思德同志所展现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是党和人民军队的一面光辉旗帜,指引着共产党员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党员应当始终做到听党指挥、服从安排、确立大格局、团结协作,激发潜能,杜绝“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在实践中不断经受思想锻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解决问题、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能力。三是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写作上的有气势、有思想、知识渊博、语言个性的文风,深刻体会一代伟人的高风亮节与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贴近群众,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傅桃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图档中心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一如既往,踏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图档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继续贡献图书档中心人的智慧和力量。

2.jpg
图档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会议并主讲党课

在傅桃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真挚地朗诵了《为人民服务》这篇经典著作,党课暨培训会在整齐洪亮的朗诵声中,在庄严神圣的铮铮誓言中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为中心的发展、学校的建设做出新的努力。一支部党员、档案指导利用室谭奇志同志认为,此次党课生动感人,意义重大,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更加勤奋工作,努力做好“传帮带”,切实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档案服务。二支部预备党员、成龙校区读者服务部李秋静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年轻的高校图书馆员,除了做好读者服务工作,还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言行举止、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从各个方面努力做到“为人民服务”。三支部书记、图档中心办公室许统同志认为,《为人民服务》是常读常新的经典著作,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学校师生的发展多做贡献。四支部书记、资源建设部杨淑琼同志认为,为人民服务凝聚着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党员同志应该牢记宗旨,结合岗位职责,坚定执行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四支部党员、狮山校区读者服务部廖辰刚同志表示,重温《为人民服务》,使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从而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团结协作,共同为中心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