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点扶贫点普格县夹铁乡阿木村举办感恩奋进文艺汇演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15 : 59 : 04 作者:王荣群 胡霜梅 来源: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 审核:饶显周 终审:

10月17日,在全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和脱贫攻坚验收大考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振士气,引导群众感恩奋进,我校定点帮扶的普格县夹铁乡阿木村举办了“精准扶贫瓦吉瓦·习总书记卡沙沙”感恩奋进文艺汇演,夹铁乡乡镇领导、各村社代表以及阿木村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普格县夹铁乡阿木村驻村工作队和四川师范大学普格县顶岗支教团夹铁乡分队精心策划、联合主办,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以来彝区群众生产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引导群众铭记党的恩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脱贫退出验收大考,鼓足干劲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虽然正值深秋,天气已经很冷,但在活动现场仍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分为《精准扶贫瓦吉瓦》《脱贫不忘共产党》《定点帮扶显真情》《美丽阿木新生活》四个篇章,阿木村第一书记吉牛子杰、党支部书记拉奎此沙、我校扶贫干部王荣群以及阿木村村组干部耳儿科日,分别为每个篇章做主题宣讲,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脱贫攻坚亮点成就、川师大定点帮扶成果以及健康文明新生活等不同层面回顾了阿木村的喜人变化,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件件发生群众身边的好事、实事,引起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1.jpg

开展感恩教育主题宣讲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有拉丁舞、情景剧、诗朗诵、武术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还有彝族克智(一种彝族民间脍炙人口、广为传诵的诗体口传文学)、朵落荷(彝族火把节传统舞蹈)等具有民族传统的特色节目,《我为扶贫写赞歌》等节目讴歌了扶贫事业的光荣与伟大,《我和我的祖国》《名字叫中国》等节目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拥护,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场,幸福美好的歌声、激情四射的舞蹈、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最后,文艺汇演在合唱《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2.jpg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当前,脱贫攻坚战役已到了大考交卷、决战决胜的最关键节点,学校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通过持续努力推进脱贫摘帽地区乡村全面振兴,为促进帮扶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学校派驻阿木村扶贫干部和顶岗支教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