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开通多个艺术学门类数据库资源试用

2020年10月23日 10 : 46 : 18 作者:曹秀丽 来源:图书馆 审核:杨杰 终审:

我校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更全面、科学、协调地构建我校的资源建设分布体系。鉴于我校拥有与艺术学相关的多个学科门类和专业方向,且对本科、研究生的美育培养和技能要求不断提高,本学期图书馆在现有资源基础上,专门调研国内外与艺术学相关电子资源,一方面做到纸电资源优势互补,另外一方面更好地助力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

在确保资源的价值性、准确性和权威性基础之上,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收集和整理了国内外与艺术学相关电子资源,已于近期在校内展开试用,欢迎艺术学相关学院,如影视与传媒学院、美术·书法学院、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音乐学院积极使用并反馈意见。

1、《橙艺艺术在线》数据库

该平台包含国内主要艺术类出版社的正版电子图书、中西方艺术名家的代表作品、以及CG设计教程案例。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chengyiyizhuzaixian

1.png

2、数据公园(Datapark)数据库

该库实时更新的涵盖设计与创新、创意、商业产业的六大板块(产品、时尚、品牌、建筑、室内、消费者)的最新趋势分析报告。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shujugongyuan

2.png

3、Art & Architecture Source 艺术及建筑设计全文期刊库

本资源是全球艺术研究的全文数据库,涵盖美术、装饰与商业艺术以及建筑与建筑设计学科。提供770 多种全文期刊,大约740种杂志,220多种全文书籍,和详细索引和摘要。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artarchitecturesourceyizhuyujianzhuzhuantidaku

3.png

4、Film & Television Literature Index with Full Text(电影与电视文学艺术全文数据库)

本资源囊括了电视与电影艺术研究领域中极为广泛的研究题材,其中包括:电影与电视理论、动画制作、数字媒体、电影电视数据的保存与修复、电影电视写作、制片艺术、电影艺术学、电视与电影制作技术研究。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filmtelevisionliteratureindexfulltextdianyingyudianshiwenxueyizhuquanwenshujuku

4.png

5、翼狐设计学习库

该库专注于高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动画、数字媒体、工业设计、游戏制作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数字绘画等数十个设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提升。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yihushejixuexiku

5.png

6、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该资源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设计师在线学习平台、资源素材中心、创客中心。涉及工业设计、环境艺术、平面设计、UI设计、影视后期、影视动画、游戏制作、数字绘画、摄影摄像九大行业板块。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shejishizhijiaziyuanku

6.png

7、软件通-计算机技能视频学习系统

本库涵盖计算机最主流的17个大类,包括三维设计类、多媒体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影视后期设计类软件等类型,囊括了199种软件,超过51000个视频。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ruanjiantongjisuanjijinengshipinxuexixitong

7.png

8、51CTO学院

该库是专门为高校打造的IT技能在线学习及实战培训平台。课程范围:大数据、设计、移动开发、游戏开发、云计算等。

http://lib.sicnu.edu.cn/ziyuandaohang/51ctoxueyuan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