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并开展讨论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14 : 04 : 27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 终审:新闻中心

10月2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组织学生代表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国防教育办公室相关老师,四川师范大学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退役复学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国防教育研究协会、学生会、青年学习社、大学生宣讲团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第一阶段,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同学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jpg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组织学生代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

座谈会第二阶段,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同学谈了自己的观看纪念大会直播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后的心得体会。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雍一丹谈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唐澜心谈到,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谈到,高校思政工作者必须生动用好讲好英雄故事,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据悉,我校各学院组织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教室、寝室、食堂等具备收看电视直播的场所收看直播。

2.jpg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

3.jpg

法学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

4.jp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

5.jpg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