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2日 09 : 06 : 31 作者:常玲 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审核:班运翔 终审:新闻中心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于2020年10月30日上午在综合实验楼606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积极展开学习,11月2日中午在606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先后两次学习会均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主持,学校统战部副部长梁横江,学院副院长谢建华、肖卫东、刘广宇,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蒋汶倩、纪委委员刘燕、党务秘书徐伟、研究生、本科学生党员代表四十余人、以及学院近四十名党外人士分别参加了会议。

1606870622205095.jpg

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606870640564292.jpg

学院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直播学习会上,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直播新闻发布会。在认真观看学习后,来自九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代表谢建华、肖卫东等12人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分享。党员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在“十四五”时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何统一思想,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繁荣紧密结合等观点。班运翔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当在学院发展建设中有所体现,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已成为国家一流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也获批四川省一流专业,同时戏剧影视学一级学科正在争取博士点的申报,这些都体现在学院学科建设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诠释。

在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班运翔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介绍并代表学院党委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学院民主党派民盟盟员汪清,民建会员霍治乾、李自强,民主促进会会员何巍,知联会会员李劢,九三学社社员张珊珊分别进行了踊跃发言。各位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在“十四五”时期如何统一思想,将自己发展与祖国繁荣紧密结合,在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汪清教授表示在学习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充满动力。对于年轻人来讲机遇难得,对于老同志来讲,也应继续发光发热,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与国家政策联系、加强与党外各界人士的紧密沟通。

1606870948254176.jpg

党外人士代表发言

梁横江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座谈会。她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和各党外人士在新形势下抓住新机遇,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多关注社会各界,提出自己的好思路、好办法,为四川师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