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年12月11日 18 : 37 : 30 作者: 来源:离退休处 审核: 终审: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12月8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主持并宣讲,离退休教职工各党支部6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星辉围绕“准确把握1个重要判断”“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把握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 “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结合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值得重点关注的十大看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刘星辉强调,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要按照学校要求大力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把握省委第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为根本,将离退休教职工第二次党代会制定的工作理解好、支持好、开展好,切实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广大老同志满意;牢记愿景与使命、积极助力川师大振兴。

此次宣讲会之前,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转发并要求全处同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在11月24日召开的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离退休党建工作会上,特邀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