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年12月14日 15 : 28 : 59 作者: 来源: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 审核:肖柯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3日,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在狮子山校区嘤鸣园209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宣讲会由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主讲,高研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宣讲学习。宣讲报告会由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肖柯主持。

1607930851491341.jpg

杨伯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新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线,从会议召开的意义、《建议》的框架结构、核心要义、特点亮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讲解。

杨伯安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他强调,我们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理解我国从“十四五”开始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就要认真研判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准确识变;就要牢记风险意识,科学应变;培养创新意识,主动求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为川师人,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紧扭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践行川师大“重德、博学、务实、尚美”校训,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奋力实现师大振兴。

肖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是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我们立足本职,谋事干事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理论实践统一、学思践悟贯通,把学习认识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充分发挥高研院的科学研究优势,加强五中全会精神的学术研究和学理阐释。要站高谋远,把握机遇,努力构建高研院发展新格局,努力把高研院建设成为学校科研改革创新的示范区和学术高地,为实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