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泸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5 : 14 : 04 作者:李大可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易禾 终审:新闻中心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于4月17日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泸定县泸定桥和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专题组织活动,引导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1.jpg

在泸定桥畔,老师们通过重走泸定桥的方式重温了86年前红军战士不惧强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广场,学院党委书记易禾带领在场老师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易禾要求大家要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发扬光大,立足工作实际,把这次党史学习的收获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老师们随后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长征在甘孜纪念馆、二郎山川藏公路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以飞夺泸定桥为重点,综合利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全面地展示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奇、绝和对中国革命所产生的重大意义。通过实地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情景教学,大家直观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历史,传承弘扬“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和“两路”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进一步领会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更走心,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