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墨染书香”——学校举行2021年度读书月开幕式

2021年04月19日 16 : 40 : 22 作者:赵文君 李垭诗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4月16日,“红心向党·墨染书香”四川师范大学2021年度读书月开幕式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石立春博士出席开幕式。

1.jpg

曹成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提到,学校图书馆2020年再次获得“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2020年学校图书馆资源库电子文献资源的下载量呈爆发式增长,同学们的好学精神值得肯定。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密切关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各项阅读推广活动、积极阅读学习四史。他表示,学校图书馆将竭尽所能改善条件,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2.jpg

余天威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我校2021年读书月活动筹备情况,他提到,读书月是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更是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在于引导全校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助力学风建设,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同学们以读书月为契机,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建校七十五周年。

2020级心理学院研究生游庆和2020级文学院本科生曾义分别以“读书人是幸福人”和“一个本科新生的读书心得”为题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学生代表们朗诵了诗歌《脊梁》。

3.jpg

开幕式后,石立春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回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以及优良传统。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一鼓作气、继续奋斗,开创属于青年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