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饮食服务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5 : 08 : 03 作者:向奕林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审核:孙希红 终审:新闻中心

天下至味,不过一碗安乐茶饭,而关爱老人,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在全校上下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饮食服务党支部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坚持学史力行,着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3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四川师范大学老年助餐点,就是最好的一个写照与缩影。仅需一张小小的智能卡,老人们就能吃饱吃好,再无就餐后顾之忧。

1619075222852071.jpg

过去,锦江区最近的助餐点距离学校也有两公里之遥,路途遥远加之行动不便,常遇刮风下雨天气,给老人们就餐带来诸多困难。柳堤小区31栋的一位年过八旬的独居老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无人照料,这两公里让老人犯了难。平时要么咸菜豆腐就是一顿饭,要么在食堂打包简单就餐,根本谈不上营养和健康。学校类似情况的老人还有很多,饮食服务党支部意识到,在食堂设立养老助餐点,或许将是为老人们解决生活难题的有效举措。

1619075239882631.jpg

急老人之所急,想老人之所想。后勤党委在请示学校同意后,让饮食服务党支部主动承担起了这份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通过主动联系锦江区民政局、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对接,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和开展实地调研,很快便在狮子山校区槐园餐厅单独隔出了近100平方米的就餐空间,放置了21张餐桌,成功开设校内养老服务助餐点。现如今,这里不仅能解决老人们“吃饭难”的问题,还成为老友们唠唠家常、交流感情的重要场所。为了将服务老人的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饮食服务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助餐点设立党员服务岗,登记就餐信息,协助回收餐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养老助餐点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

1619075267885258.jpg

80多岁的王忠林老人步履蹒跚地朝着助餐点走来准备排队,值班党员黄雪梅立马上前搀扶老人就坐,并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桌上,老人热情地握住她的手说:“现在的党员真的是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这个助餐点和为我们服务的党员,真是暖到我们的心坎里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饮食服务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将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紧密联系,将为民办事和党员教育充分结合,切实让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在日常工作中,深刻领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