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08 : 50 : 00 作者:高雪梅 来源:校工会 审核:杨渝君 终审: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校工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工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加强统筹谋划,快速行动,坚持每周开展党史学习。支部张绍平同志为支部党员、群众作党史系列宣讲,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及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支部书记杨渝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要结合学习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工会职责,紧密联系群众,为教职工做实事、解难事。

1.jpg

厚植人民情怀,聚焦群众之需

校工会党支部注重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受到广大教职工一致好评。一是积极向全校征集意见和建议,聚焦群众之需,组织开展书法、瑜伽、现代舞、合唱等教职工业余兴趣班;二是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女性心理健康讲座、健康口红DIY制作体验活动、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以及慰问困难女职工;三是为新入职的女教职工购买女工大病互相保险;四是全面收集、听取教职工诉求,推动提案工作的落实;五是积极协助推进校内教职工小区安装电梯事宜。 

2.jpg

3.jpg

领悟理论伟力,开创服务新局

为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学校广大教职工的风采风貌,营造全校广大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支部充分酝酿、反复研究,经过征求意见和多次修改,制定了《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教职工文化活动的方案等。

4.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校工会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继续推出教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学思悟践,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丰富形式载体,推动改进工作,务求取得更好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