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4月28日 15 : 49 : 34 作者:王苗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屈加文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拉下帷幕。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熊治丞以四川赛区初赛数学组B类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现已成为面向本科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该赛事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发掘数学创新人才。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受疫情影响,由原定2020年3月28日举行推迟到2021年4月17日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4名学生参加,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进行,最终产生一等奖120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41名。

为保证此次参赛同学的竞赛水平,数学科学学院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竞赛团队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为参赛同学做好赛前指导和保障工作,助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思路,加强数学学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拔尖人才和创新人才提供更多的平台和空间。熊治丞是我校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学生,目前为上海交通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QQ图片20210428153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