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01日 09 : 15 : 40 作者:曾诗琅 张汉林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我校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出版协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支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教学考试杂志社联合开展的“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喜获佳绩。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号召大学生利用寒暑假返回小学、初中、高中学校感谢恩师的活动。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指导下,学生会在全校广大学生中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各级学生组织踊跃参与。

经统计,四川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银奖,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余天威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共有160余名同学获奖。其中,曾诗琅、黄玉莹、金佳燚、刘恒4名同学获优秀感恩大使;“笔迹·念恩”公益征文大赛,12名同学获一等奖,10名同学获二等奖,27名同学获三等奖;“印象·谢恩”公益摄影大赛,15名同学获一等奖,28名同学获二等奖,44名同学获三等奖;“大美·幼师”公益摄影大赛,3名同学获一等奖,1名同学获二等奖,1名同学获三等奖;“记录·师恩”公益视频大赛,1名同学获一等奖,3名同学获二等奖共,2名同学获三等奖;“成长·保育”公益视频大赛,1名同学获二等奖。

据悉,举办“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旨在号召大学生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加强尊师教育,重提师道尊严,厚植尊师文化,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体系,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营造全社会尊师氛围,从而增强教师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培养更多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