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培训月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16 : 01 : 14 作者:孟宇婷 卿锋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汤洪 终审:新闻中心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夯实学生的学业基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汉语国际教育卓越人才,2021年4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培训月系列活动,先后举办“普通话水平提高训练营”“国际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嘤鸣读书会”和“考研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积极参与,教师倾情指导,学生广泛参与,在学院内掀起了阅读、考证和考研的学习热潮。

4月10日,学院举办“普通话水平提高训练营”。国际教育学院汤洪教授、汪媛老师、李淼老师,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对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普通话“一对一”个性培训指导,举办了多场普通话水平证书考试专题讲座。此类培训和讲座有助于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增强专业竞争力,获得了学生的高度认可。

1.jpg

同日,学院举办首届“‘嘤鸣雅韵’国际文化交流节·国际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一百多名国教学生走上讲台,从教师口语、教学设计、模拟课堂、跨文化交际等方面展示国际中文教师风采。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他们找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成长方向。

2.jpg

4月15日,学院举办第一期“嘤鸣读书会”——“遇见历史面影:学术视野里的三星堆”,读书会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著名读书会“天堂书桌”的发起人李竞恒老师主讲,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促进了师生阅读交流,拓展了学生学术视野。

1620460755424779.jpg

4月24日,学院“考研分享会”系列讲座在第七教学楼316、318教室同时开讲。学院2021届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优秀同学,围绕考研动机、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复习安排、学习方法、学习资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分享,为同学们树立了考研信心、指明了考研方向、增加了考研动力。

4.jpg

激情的四月,忙碌的嘤鸣园,奋进的国教人。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真正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心学生,思学生之所想、忧学生之所虑、急学生之所求,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实现理想、成就事业的机会,为培养具有过硬专业能力、具备全球视野、内外兼修的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