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受邀参加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论坛

2021年05月12日 20 : 29 : 53 作者:陈鹏 来源:法学院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审核:唐稷尧 终审:新闻中心

5月7日至9日,法学院党委书记、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唐稷尧,副院长余华,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陈鹏受邀赴曲阜师范大学参加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论坛。来自全国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曲阜师范大学及山东省公检法司等实务部门专家学者共同参会。

揭牌仪式后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论坛。唐稷尧作题为《罪错未成年分级处遇体系下我国专门学校制度的构建》的报告。他指出,针对实施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和实施准犯罪行为的未成年人,专门学校要按照分校区、分班级等方式设置专门矫治教育的场所并实行闭环管理,他结合实际情况从专门学校制度的目标与定位,法律性质与基本特征,需研究的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

1620822541663338.jpg

余华作题为《学习视角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青少年法治教育探析》的报告。他从小学生的启蒙性学习要呈现“温度”,初中生的体验性学习要彰显“亮度”,高中生的常识性学习要展现“广度”,本专科生的理论性学习要体现“高度”,研究生的探究性学习要凸显“难度”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1620822565351785.jpg

应主办方邀请,唐稷尧还为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作题为《现代刑法的基本观念》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