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座谈会

2021年05月13日 10 : 59 : 25 作者:周豪 来源:体育学院 审核:李绍军 终审:新闻中心

1620874612373722.jpg

5月9日,体育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3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座谈会。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亚斌、体育学院老领导代表和曾在体育学院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颜海波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张韧仁在致辞讲话中对各位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训练竞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伟宣读了《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全体参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建议名单。学院老领导张兴富、庞元宁、陈建嘉、王晓明、孙健担任体育学院第一届校友分会顾问;王韧被推选为体育学院第一届校友分会会长;韦洪雷、姚辉、黎依彬、张象、杨智、马小芳、姜楠、景强、张亚、唐欢被推选为副会长;冯勇被推选为秘书长,蔡存军被推选为常务副秘书长,黄学丰、彭凯、罗杨、康意、胡海珺被推选为副秘书长。随后,学院领导为第一届校友分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2.png

1620874663503138.jpg

张兴富代表第一届校友分会顾问发言,他表示,对校友们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感到欣慰,未来将积极支持和指导校友分会的工作,祝愿各届校友和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王韧在发言中表示,第一届校友分会将不负众望,全力以赴做好凝聚校友、团结校友的工作,努力建设好校友分会平台,充分发挥各行各业校友的集群优势,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和体育学院发展。

在校友捐赠仪式上,校友韦洪雷捐赠100万元,其中50万元用于设立“Dreamer·H学生奖学金和教师发展基金”,另外50万元用于建设体育教学管理工作信息化平台;凯孚尼体育创始人、校友姚辉捐赠30万元建设体育学院体能训练中心;德瑞克体育集团创始人、校友左智云、王韧和和闫林捐赠价值20万元的体育服装和体育器材。许亚斌向捐赠校友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1620874710390739.jpg

校友座谈会上,副院长杨成伟和陈庆果分别介绍了“体育学院大中小学体育教育一体化发展”项目和体育学院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项目,田伟介绍了学院拟定举行校友专场招聘会的准备情况。姚辉、左智云、韦洪雷、贾飞、张象、张京杭、姚嘉、黎依彬、姜楠、张亚、杨智、邹琳等校友纷纷发言。大家通过回顾在体育学院求学的经历,对学院和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激,并对学校和学院发展送上美好祝愿。大家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学生就业创业、体育人格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体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各届校友的积极参与、倾情付出,对历届老领导、老教师为培养学生做出的贡献和为学院发展打下的坚实基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后,还要全面梳理历届校友信息,全面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凝聚校友、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功能。希望广大校友秉持体育人政治坚定、遵守规则、合作竞争、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等人格特质,继续弘扬师大精神、体育精神,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助推母校发展,实现学校、学院和校友三者共荣、共享、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16208747443368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