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作品专场发布会

2021年05月19日 10 : 53 : 31 作者:唐甜 来源: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 审核:陈波 终审:新闻中心

1621392661270261.jpg

5月18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作品专场发布会,30位学生的117套服装设计作品参与发布。学院副院长钟玮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发布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和师生、业界嘉宾同仁、校友等莅临现场。

学院本次发布会以“异质·共生”为主题,毕业作品以共生互融为底色,以“美的共感”为形式,传递青年学子的生命志向和时代追求,在传统与未来、智慧与生活、自然与生态中,认识危机、以智创变,不断探索材料、技术的最新特点,实践零废弃持久性设计、可再生利用与持续发展的生态文化观。以《穿梭靛蓝》为代表的作品,在运用传统手工印染、传统毛毡工艺的同时,探索创意表达,并在触感、运动、柔软、光学幻想中,链接传统与未来的视觉所见与意向空间。

据悉,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2013年创办,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汇聚了77所中外院校的2000余位优秀毕业生,共有约5000余套作品得到展示。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参与院系,在本届时装周上挥洒创想,绽放青春,充分展示出四川师范大学“以美启智,以美育人”的美育教育特点,向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5周年献礼。

1621392779673869.jpg

16213927979475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