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举行《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宣讲报告

2021年05月22日 11 : 30 : 04 作者:向富国 来源:离退休处 审核:刘星辉 终审:新闻中心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五老”宣讲团的安排,5月20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宣讲报告,特邀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祥全教授作专题辅导。此次宣讲报告由学校关工委、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离退休处联合举办,学校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原校党委书记、“五老”宣讲团成员杨伯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春阳,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部)长王玺威,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刘星辉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星辉主持。

1621654169704436.jpg

朱祥全以《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为题作专题报告。她从伟人邓小平、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格局的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阐释了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和发展,深刻讲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领导中国走自己的道路。她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几年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在新时代,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锐意创新,我们重温改革开放理论,就是要在我们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坚持实事求是、创新进取、贯彻新发展理念。

1621654191915600.jpg

刘星辉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朱教授的宣讲使我们深刻感悟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理论创新和辉煌成就,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案例,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把国家建设发展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踏实工作,有所作为。

汪春阳在讲话中表示,新进教职工是我校教职工队伍的新鲜血液,希望大家把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热爱师大,建设师大,传承弘扬师大75年来的优秀传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争做“四有”好教师。

王玺威指出,2021年是教育部提出的师德师风教育强化年,新进教师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将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