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大会

2021年05月25日 10 : 43 : 21 作者:毛轩 来源:教育发展集团 审核:唐青利 终审:新闻中心

5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大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清华大学党委常委、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顾涛,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昌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全国70所普通高校以及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63所高职院校的349名会员代表、专家和领导参加会议。

1621910567965767.jpg

筹备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直播方式进行。会议分线上和线下8个小组,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表决和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一致通过了两个工作文件,并围绕高校劳动教育推进中的迫切问题、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我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处长毕剑、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余天威、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卿川作为专委会会员专家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科技园总经理,四川师范大学劳动和实践教育研究院专家毛轩现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上分享四川师范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情况,包括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开展、基地建设、校企联动、评价体系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