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比赛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5 : 02 : 51 作者:李晴华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王泽兵 终审:新闻中心

1621925864553427.jpg

为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担使命”主题比赛活动。校党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兼行政办公室主任康胜,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机关一总支书记胡尚峰,组织部副部长魏刚,宣传部副部长戴剑飞,研究生院副院长蔡纪忠等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1621925901767817.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有100余名师生党员和116名入党积极分子直接参与,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组建2支参赛队伍,共6支队伍参赛。通过文艺演出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精神,力争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621925976782519.jpg

比赛包括“忆往昔,铭初心”的情景剧表演、“思道路,谋发展”的集体朗诵和“念人民,践使命”的微党课三个环节。情景剧《丰碑》《无名之名》《长征·信仰》等展示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和不畏艰难、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古田会议》生动讲述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古田会议精神;《初心》还原了党的“一大”召开时的真实场景;《国歌的诞生》,当国歌响起时,全场起立,剧里剧外共同高唱国歌。朗诵《春风》《伟大的觉醒》《沧海横流赤子心,万山磅礴脱贫成》《巨变—中国记忆》《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改革开放筑梦辉煌》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丰功伟绩的激情赞美和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微党课《百年筑梦:从十八洞村看中国脱贫长征路》《奋斗,写就脱贫攻坚硬核答案》《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红色的抗疫答卷》《信仰的力量》《奋斗中国梦,青春正当时》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1621926015684801.jpg

同学们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的情景剧表演、声情并茂的集体朗诵、富有启迪意义的微党课,让全场爆发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通过激烈角逐,本科第二党支部二队获团体一等奖,研究生党支部一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队获团体二等奖,本科第一党支部二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一队、研究生党支部二队获团体三等奖。情景剧《国歌的诞生》获最佳情景剧奖,集体朗诵《沧海横流赤子心,万山磅礴脱贫成》获最佳朗诵奖,微党课《初心赴使命,热血写春秋》获最佳微党课奖。教工支部朗诵《党啊,我的母亲》获表演奖。 

1621926038405418.jpg

康胜代表嘉宾评委对比赛活动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主题比赛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的创新和面上的拓展,增强了学习效果。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讲党史,生动演绎党史故事,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内心的信仰和对党的热爱。整场比赛有说有唱,有颂有演有讲,生动准确、情感饱满,教育意义很好,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他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加强学习,从内心去感受信仰的力量,用思政课去彰显信仰的力量。

1621926054737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