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首届最美教师、教师团队评选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4 : 45 : 05 作者:李超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屈加文 终审:新闻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史崇德,进一步弘扬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崇高师德,促进学院三全育人良好氛围的形成,5月22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举办了首届最美教师、教师团队评选大会。评选采取教师团队、教师推荐人依次宣讲,再由评委投票选出最美教师团队和最美教师。本次活动的评审团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教代会主席、系(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学生辅导员、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组成。

1622011366606524.jpg

评选会上,两支教学团队进行了陈述,“奔跑吧高数”教学团队由唐孝老师作宣讲,他从师资队伍、教材体系建设、教学改革和创新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团队的成果以及贡献;数学建模特战团队由吕王勇老师作宣讲,他重点讲解了数学建模的影响和意义,并强调教学落脚点在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教师评选是由学生推荐人宣讲。在宣讲人的推荐描述中,13位教师背后的优秀事迹、感人故事被一一呈现,他们所秉持的教学原则,与学生亦师亦友的教学方式,在生活中对于学生的关爱照顾,在学生迷茫时为他们指点迷津,都是教师最美的行动力表现。

1622011391248593.jpg

1622011420939127.jpg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屈加文宣布了评选结果,数学建模特战团队当选为最美教师团队;吕王勇、周贤林、周思波、夏福全、罗宏、冉茂华、舒乾宇、唐孝、熊亚函、张勤10位老师当选为学院首届最美教师。屈加文指出,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最美教师的评选活动,目的就是让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成为知识传授者,还要成为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和领路人,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促进师生关系的发展、和谐课堂的建设,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质量。

1622011472969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