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达千古文韵 雅颂百年芳华——文学院2021博雅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07日 17 : 39 : 28 作者:杨涵 来源:文学院 审核:袁耀林 终审:新闻中心

6月4日,文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室举行“博达千古文韵,雅颂百年芳华”2021博雅文化节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在致辞中回顾了博雅文化节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博雅文化节是文学院落实学校“一院一品”顶层设计,在传承中创新,在整合中存菁,推动形成“一体两翼三驱动”的文学院校园文化总体格局的重要举措。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文学院明确了“文艺双修、德才兼备”的第二课堂培养目标,探索出“学生团队主导、学工教师引导、专业教师指导”的工作模式。他详细介绍了“一体两翼三驱动”的具体内涵,强调文学院将以博雅文化节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活动有机结合,在学生中播种红色之种,赓续红色精神,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1623058599807755.jpg

郭朝辉、袁耀林和文学院院长刘敏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2021文学院博雅文化节正式启动。随后,文学院艺术人才库·播音主持队的队员朗诵了《百年约定》,同学们的朗诵情真意切,铿锵有力,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1623058598301624.jpg

郭朝辉在讲话中对博雅文化节的启动表示祝贺。她指出,博雅文化节既是文学院人才培养和美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博雅文化节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动力。她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登高望远,胸怀崇高的信仰和远大的目标,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奋斗动力,不断拓展思维深度和视野广度;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厚积薄发,成功之道在于脚踏实地,要抓住一切机会不断的学习提高自我,注重积累、用心感悟。她寄语同学们要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为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1623058599618608.jpg

1623058599384008.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加了博雅文化节系列活动·屈原文化节,并合影留念。屈原文化节旨在传承端午传统民俗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是“艺术文苑”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内容包括“原创作品征集”“端午趣味游园会”“龙舟趣味答题赛”等。接下来,文学院将持续推出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集中展示文学院学子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1623058599231552.jpg

16230585997434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