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拓思路 办实事——教务处开展“教务咨询开放日”活动

2021年06月12日 10 : 14 : 46 作者:陈梦洋 来源:教务处 审核:毕剑 终审:新闻中心

6月10日中午,教务处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10室举行了首场“教务咨询开放日”之学籍管理政策解读会,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和教学运行管理科科长罗太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现场为同学们进行政策解读。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开明首先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调整、辅修专业教育、毕业和学位授位条件、学业预警与违纪处分、免修免听和重修补考、联合培养和出国留学政策、荣誉学位颁发政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向同学进行了解读。随后,庄开明和罗太柏与同学们就学业相关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学校的学籍管理政策更加清楚明白了,感谢教务处深入学生开展服务活动。

1623464066574749.jpg

“教务咨询开放日”活动是教务处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积极拓展新思路、开创新局面的具体行动。教务处始终秉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引领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线”的基本遵循,围绕“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从“管理为中心”向“服务为中心”转变。未来,“教务咨询开放日”活动将成为教务处本科人才培养服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积极聚焦学生所关心的热点,主动服务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