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卡拉奇赛区决赛

2021年06月13日 10 : 49 : 49 作者:高素洪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郑鸿颖 终审:新闻中心

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我校领办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基斯坦卡拉奇赛区比赛。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经过前期选拔,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及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才艺展示。

1623552442394298.jpg

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讲述了自己因何结缘中文、爱上中国文化,及参加 “汉语桥”比赛的原因。主题演讲时,选手们各自结合中巴关系或自身经历表达对“天下一家”的理解与感悟。才艺展示过程中,选手们不仅有的制作中国龙、演唱中文歌,还有的表演了剪纸或八段锦。最终来自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林青烁(Shah Alam)获得一等奖,他将代表巴基斯坦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

为增强学生参与感,本次比赛在评委设置上除中方教师和本土教师外,还特别邀请20位学生作为大众评委一起通过云端互动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在赛后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友谊是“天下一家”的最好榜样,新冠疫情下中巴两国携手同行、并肩抗疫是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最佳诠释;语言对于促进不同国家人民间的相互交流、相互理解至关重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挥自身语言才能,成为中巴友谊的最佳代言人。

16235524424047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