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的“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13日 10 : 33 : 15 作者:岳菊 来源:校工会 审核:杨渝君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狮子山街道党工委、狮子山街道办事处、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西南大学工会委员会、成都东门市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都市李劼人故居纪念馆联合承办的《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包括“职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宣传片”“重温党史守初心,健步力行新征程““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与“职工党史学习讲座”四部分,学校通过承办和参与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教职工以昂扬姿态、拼搏豪情、进取激情,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从光荣历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能,为川师大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1634092348128232.png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的宣传片《职工心向党献礼百年》和《我是党员我承若永远跟党走》由我校教职工与狮子山街道职工联手三个月倾力打造,展示了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红色精神,凸显新时代职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魅力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20210925图三.jpg

红色健步活动共有300名川师大教职员工和狮子山辖区职工参与,通过健步力行,追寻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进一步引导参与同志感悟党的百年发展,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还对活动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板》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

20210925图四.png

双城经济圈职工创作大赛共收集280幅书画、视频、摄影类参赛作品,通过伟人故事、红色地标、历史建筑、革命文物等内容,充分体现了狮子山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川师大文化创意优势,弘扬了新时代红色精神,展现了职工红色基因,同时反映了成渝双城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参赛作品在官方公众号进行了为期22天的线上展示与投票,再由我校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王兴国教授和文志远教授,以及影视传媒学院熊彦老师现场对书画、视频、摄影三个类别作品分别进行点评,评选出的18个优秀作品获奖选手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与心路历程。

1634092273528020.jpg

我校原党委书记杨伯安作题为《党史百年点滴故事革命英雄爱党情怀》的主题讲座。他从英雄无需问出身、为有牺牲多壮志、红色特工显神威和自己党内生活的七十年经历四个方面,为川师大的师生和狮子山辖区的职工群众们讲授了一场鲜活灵动的党史课,从朱德、刘伯承、贺龙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到周永开、柴云振、张桂梅等“七一勋章”获得者,杨老深情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明白革命之壮烈,创业之艰辛,建设之不易,以此引导和激励职工群众勇立潮头,坚守初心,凝聚勇往直前、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续写更加辉煌的历史新篇章。

1634092307609533.jpg

此次“双城互动 校地融合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被环球人物网、中国网、看度新闻网、搜狐网、新浪新闻、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锦江群团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