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6日 10 : 30 : 48 作者:李晴华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王泽兵 终审:新闻中心

4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张晓宏,校纪委办公室监督室副主任周秋利,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主持。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驰首先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的政策。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结合自身心得体会谈到,作为党员要不断自我革命、不断学习、深入学习,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勇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学院纪委工作,同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锡文、何理、付恒也围绕会议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并分别汇报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

王泽兵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结合岗位职责谈了认识体会,代表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班子成员应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学院纪委监督责任,坚持监督是常态、不监督是例外。要做到专责监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内监督条例,探索建立“一岗五责”制度和相关考核制度,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三是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久久为功。他结合学院实际,就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挺纪在前,严明纪律,切实增强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继续落实好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社团、教研室、学生班级、寝室和党员、党外人士制度,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服好务;三是班子成员要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四是班子成员要坚持“三严三实”,要立足学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把学院作为重点马院建设好,把马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建设好、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建设好,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

张晓宏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作了解读,厘清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内涵要义。他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呈现出治标与治本并行、监督与惩处并重、违规违纪问题与内部管理不规范交织的阶段性特征。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有很好的做法,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应该努力成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策源地和实践标杆地,成为加强党的建设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贯通的发展推进地。

会上,学院党委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