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队伍、团学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8日 11 : 09 : 31 作者:张译丹 来源:校团委 审核:倪喆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队伍、团学组织代表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校团委书记倪喆,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副部长)蔡纪忠,校团委副书记罗灿辉、杨经纬,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育管理科科长卿川,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译丹,学校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参与学习。会议由倪喆主持。

1651115332157632.jpg

会议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时的新闻视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1651115358604352.jpg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刘艾偲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之后受益匪浅,他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从根植教育情怀和坚守纯粹初心的角度表达了对祖国教育事业的信心和热枕。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李科磊结合自己在锦江区团委的实习工作经历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动,在发言中表示,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聂嘉谈到,作为川师大的学子,要涵养“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以向上奋进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学院本科生张宸鸣从青年学子要立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个方面谈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微格课程学习强调了大学思政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努力通过志愿活动凝聚社会合力,积极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

胡尚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大学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不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当代大学生如何奋发有为是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川师学子要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依靠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到知、情、意、行的统一,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学术能力,时刻将学校发展与自身发展结合起来,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