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09日 17 : 06 : 49 作者:邓晓彬 来源:舞蹈学院 审核:刘洋 终审:新闻中心

5月5日,为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舞蹈学院师生党员50余人赴双流丁地平故里和双流烈士陵园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杨、党员教育科科长刘琦灵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1.png

在红岩烈士丁地平故里,师生党员一行首先在地平大讲堂集中观看了红色宣传片《红色故土:地平村》。接着,学生党员潘雅雯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微党课《丁地平:用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守住红色根脉》;红岩烈士丁地平的女儿丁基镜含泪讲述了父亲丁地平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丁地平烈士伟大光辉的一生,让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丁地平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教师党员王远鑫结合自己刚从乌克兰回国的经历,为大家带来微党课《和平·幸福·感恩·奋斗》,让现场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祖国的强大。最后,潘雅雯和丁基镜共同朗诵了诗《我们也有一面红旗》。

 2.jpg

 3.png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地平村党委委员刘洁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感受了地平村新农村建设。研究生党支部现场展示了红色革命题材的舞蹈片段《灯火里的中国》;全体师生党员在院长高立斌的指挥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双流烈士陵园参观了双流烈士纪念馆,瞻仰了双流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为丁地平烈士雕塑献花。

4.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致认为,体验式的学习教育方式非常有意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去年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渣滓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延展和深入。大家再次感受到川籍红岩烈士丁地平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再次深切认识到当下幸福生活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吾辈要用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强党之志、爱党之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