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参加TFC全球大赛喜获佳绩

2022年05月11日 08 : 54 : 07 作者:杨建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肖明辉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2022年TFC(TheFreshConnection)全球学生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经管学子首次组队参与,通过全球资格赛和全球总决赛,获得了全球总决赛第二名(金奖)的佳绩。

TFC全球学生挑战赛是全球排名第一的供应链管理学生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100个国家700所商学院和大学的团队相互竞争,以寻找世界价值链管理领域的顶尖人才。学生通过与团队一起经营自己的虚拟公司来体验企业供应链决策,并从中获得宝贵的知识,进一步发展他们的技能,扩大他们的专业网络等。

1652230370580732.jpg

本次大赛通过3轮全球资格赛后有17个国家38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由杨建老师带队,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李智、陈楠、顾欢欢、王云四组成的Scaling New Heights参赛队,通过SQR3资格赛晋级,代表中国区进入全球赛,并在4月30日至5月6日的总决赛上取得了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学们不仅认真参与比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更是积极与国外的同学进行交流,收获颇丰。通过此次竞赛,他们还学习到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培养自己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以及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

图片2.jpg

TFC在不光在教育界广泛认可,更获得企业界获得高度认可。全球财富500强中有40%的制造企业、全球供应链25强中超过50%企业选择该平台作为培训工具。该平台也是APICS(美国运作管理协会)等著名供应链培训和认证机构推荐的供应链辅教工具。国内包括京东、中交建、中粮、复星集团在内大量企业将其作为培训工具,并定期参加全球职业比赛。

此次参赛获奖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工商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方面较强的专业素养、团队意识和专业创新能力。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支持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提升专业水平,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实现多方协同育人,着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