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审会

2022年05月12日 14 : 35 : 50 作者:冯紫静 林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审核:胡尚峰 终审:新闻中心

5月1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21-2022学年“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审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05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副部长杨俊,大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老师、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1.jpg

胡尚峰在讲话中对入围的23位候选人表示祝贺,期望同学们在答辩中讲好奋斗故事,展示自强风采。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资助体系,希望同学们感恩党感恩国家,努力奋斗,回报社会。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自立自强的品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将青春投入奋斗当中;二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强精神传播到每个学院,感染带动更多的同学,彰显榜样力量;三是常怀感恩奋进之心,以真才实学服务同学,以创新创造回报国家,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最好的成绩。

2.jpg

本次评审会包括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老师依据候选人的自强事迹材料及现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在个人陈述中,23名同学分别从成长经历、获得奖项、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演讲,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享了不畏困难、自强奋进的心路历程和价值追求,展现了在道德弘扬、爱国奉献、学业创新、科研探索、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实际情况进行提问,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自强的理解,回答了如何克服困难、分享优秀经验等问题。在场的学生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会以各位选手为榜样,自立自强,乐观上进。

经过激烈评选,最终评选出2021-2022学年“自强之星”奖学金拟获得者10名,2021-2022学年“自强之星”奖学金入围奖拟获得者13名。据悉,接下来,学工部还将对“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的优秀事迹进行展示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为广大学生奋发图强、拼搏进取营造良好氛围。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