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成都市龙泉驿区共建安全教育基地

2022年05月13日 11 : 25 : 22 作者:张智 来源:工学院 审核:孙金德 终审:新闻中心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四川师范大学、龙泉驿区山泉镇人民政府主办,龙泉驿区山泉镇桃源村村民委员会、成都市华盛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龙泉驿“云上花间”安全教育基地开放仪式主题活动在山泉镇桃源村隆重举行。

1.jpg

活动开始,雅健·云上花间教育基地、勇淞·公益应急安全科普科技馆创建者赵勇松,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向吉建,温江区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居振韬,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外聘教授、成都市青羊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特聘专家王永前,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舒虹铭等分别作致辞发言。活动特邀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顾林生教授现场讲解科普安全应急管理知识,让在场的嘉宾受益匪浅。

随后,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安全培训中心主任、安全教育研究院院长毛苏英和向吉建分别向“雅健·云上花间”教育基地和“勇淞·公益”应急安全科普科技馆授予“教育实践基地”和“培训实践基地”牌匾。

2.jpg

3.jpg

授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师生一起参观体验了“勇淞·公益”应急安全科普科技馆。

4.jpg

5.jpg

据了解,“雅健·云上花间”教育基地综合体是集素质拓展教育、学生劳动教育、应急安全科普教育三方面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勇淞·应急”安全科普科技馆目前是全国首家民营企业建立的公益安全教育基地,该项目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涉及到应急安全、国家安全、心理安全素质拓展、生态安全等教育,现场融入了虚拟VR科技。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凝聚了安全教育、消防工程、社区安全治理等学科优势方向,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逐渐形成了“安全+教育”的办学特色,现拥有35名省应急管理专家、安全生产专家和安全培训专家,3个安全相关研究院所(安全教育研究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研究院、事故预防科学研究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此次与龙泉驿区共建安全教育基地,工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地方安全需求做出师大贡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网、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