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届化学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022年05月13日 20 : 00 : 42 作者:黄英 来源: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审核:廖才祥 终审:新闻中心

5月11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届化学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务处处长毕剑、校团委书记倪喆、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田伟受邀出席闭幕式,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1652442771149692.jpg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通过短视频回顾了第六届化学节参赛选手的风采。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在讲话中指出,化学节已经成为学院打造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的特色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历练平台和机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将理想奋斗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652442797956526.jpg

接着,毕剑、倪喆、田伟以及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为化学节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为2021—2022届学院两委学生干部颁发聘书,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闭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展演。五四红歌会一等奖获奖班级演唱了歌曲《少年中国说》,歌唱出少年的朝气蓬勃和意气风发;百年党史团史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韩瑞带来以“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为主题的演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毕剑在讲话中指出,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支持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注重学风建设,帮助学生高质量发展。化学节以培养“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目标为导向,聚焦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专业发展,多方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化学节这一活动平台,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把在化学节上散发的高度热情带到今后的学习中,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成为有作为的新青年。

1652442813309089.jpg

本届化学节以“化雨春风 凌云逐梦”为主题,注重赓续红色血脉,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思维,拓展学生的全面培养,坚持以青年为本,筑牢信仰之基,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此次化学节共开展说课试讲比赛、实验技能大赛、分子模型制作大赛、中学化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趣味化学比赛、五四红歌会、党史团史宣讲竞赛、变废为宝制作大赛、摄影大赛等9项子活动,累计参与人数高达2531人次,认可度高、覆盖面广,呈现了一场“有趣、有料、有亮点”的化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