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22年05月21日 17 : 07 : 55 作者:曹宏路 符浩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马川冬 终审:新闻中心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罗强副省长调研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训练馆一楼大厅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1653123977852430.jpg

学院遴选了26家优质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招聘岗位涉及大中小学教师、高校辅导员、赴外翻译、新媒体运营、心理咨询和生涯规划等多个领域,既满足了外语专业学生就业需求,也为学校其他专业学生提供了就业平台和机会。双选会吸引了包括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600余名毕业生到场参加。

1653124006794850.jpg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政一行来到双选会现场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并与招聘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待遇福利和双选会现场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进展。陈政对外国语学院深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委班子、专业教师和学工团队“三线并进”挖掘就业市场、推进就业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学院要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拓宽就业思路,抓住“选调生”“西部计划”和特岗教师等政策性就业机会,全方位、多渠道支持毕业生就业与创业。

1653124048601352.jpg

1653124064314372.jpg

双选会现场,同学们精神昂扬,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来到现场,主动与目标单位招聘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部分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录用意愿,更有学生现场与用人单位完成签约。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应届毕业生表示,本次双选会为自己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选择,特别是在与相关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后,自己的就业目标也更加清晰。

毕业生就业是“六稳”“六保”的关键任务,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长抓不懈,成立了以学院党政班子为主要成员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小组,坚持每周一研判、每天一通报,累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10余场。本次就业双选会由招生就业处和外国语学院牵头举办,共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共有2022届毕业生600余人参加,现场投递简历1000余人次。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就业的各项要求部署,继续积极搭建就业平台,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教育和指导,建立就业促进长效机制,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