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廉洁谈话会

2022年05月27日 15 : 32 : 17 作者:龙承帅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马川冬 终审:新闻中心

为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廉洁自律意识,5月2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组织召开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廉洁谈话会。学院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全体成员,系、教研室、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支部书记共计38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中的“涉网”腐败案例,随后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自觉学习法纪、熟知法纪、遵守法纪,切实通过学习,牢记红线、坚守底线,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醒,永葆务实清廉本色,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厚植学院良好治学育人生态土壤,全面推进学院师资干部队伍建设。

1653636703470775.jpg

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进行了学院干部廉政廉洁谈话,对干部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坚定对党忠诚信念,锤炼政治过硬本领;二要坚定自我磨练信念,锤炼逆境突围本领;三要坚定廉洁自律信念,锤炼自警自省本领;四要严守党纪国法,遵守校纪校规、院纪院规;五要搞好团结,提高站位,提升大局意识,以学院利益为重、以师生集体利益为重,团结一心,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张俊结合年轻干部腐败的典型案件,梳理出典型案例中应该汲取的教训,对学院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廉洁教育。他希望全院师生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要心存敬畏,严守底线;要传承优良作风,涵养浩然正气;要严以律己,自我革命;要绝对忠诚,知行合一。

随后,学院行政教辅部门年轻干部代表、学院公共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游轲,学院系、室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李斯琪,学生党员干部代表曹宏路分别作廉政廉洁教育表态发言。

会议进行了学院党员干部责任书、承诺书签约仪式。马川冬代表学院党委先后与学院纪委委员签订《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全面落实纪律检查责任责任书》,与学院党支部书记签订《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一岗双责”责任书》。马川冬和院长曹曦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先后与学院系、教研室负责人签订《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系、教研室负责人廉洁从业、师德师风承诺书》,与学院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签订《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廉政廉洁及杜绝“涉网”腐败承诺书》。

1653636719575705.jpg

本次警示教育与廉政廉洁集体谈话会对学院教职工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全方面的廉政廉洁教育,为学院年轻干部从政从教打好“预防针”,对学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教职工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师生干部纷纷承诺,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依法用权、规范用权、谨慎用权,自觉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防线、守底线、明红线,时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努力为开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