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膺佳绩

2022年11月09日 11 : 22 : 25 作者:何佳懋 来源:文学院 审核:袁耀林 终审:新闻中心

1.png

11月4日至6日,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由我校文学院5名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和3名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大赛中荣膺佳绩,获教学片段设计能力测试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线上教学能力测试一等奖6人、二等奖2人,获奖成绩在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叶军、赵建明、张华、胡斌和何夕林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现实需求,为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教学技能、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而举办的全国性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教育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活动。本次展示活动吸引了全国近80所院校、500名选手线上参加教学片段设计能力测试与线上教学能力测试两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