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在四川省教职工文艺表演唱展演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10日 19 : 59 : 38 作者:李燕 来源:校工会 审核:杨渝君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四川省教职工文艺表演唱展演活动组委会公布获奖名单,我校教职工创作和演绎的作品《蓉城韵长》喜获高校组特等奖第一名,我校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蓉城韵长》由音乐学院教师卢莉、陈尧、李宇、王迎、郭倩、娄琳娜、余多等人共同创作和演绎,作品主题思想鲜明、四川特色浓郁、创作编排形式新颖。唱与演的完美融合,既突出了歌曲的创新创编方式,又拥有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具有形式美、意境美、情节美的特点,生动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四川人民美好生活,展示了新时代我校教职工的新风貌,获得了展演评审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由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面向市(州)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及省教科文卫工会直属基层工会,旨在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风采,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职工创造活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地完成展演,学校工会和音乐学院制订周密计划,集思广益研讨方案,组织专家多次深入现场观摩、指导,参赛教师团队认真编排、不断磨合,共同打造出精品节目。学校工会将进一步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