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四川省第三届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11月29日 14 : 55 : 33 作者:刘畅 来源: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 审核:侯邦品 终审:新闻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民族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三届)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落下帷幕,全省共有26所高校参加,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77项、二等奖155项、三等奖236项。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2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名列全省参赛高校第一名,是该竞赛举办三届以来我校的最好参赛成绩。高运刚、郭学强、刘飞滨、赵建明、朱己祥、唐波、李才让拉毛等教师荣获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培养,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认真研究制定备赛方案,开展校院两级选拔赛遴选推荐优秀作品,成立由师范生书法公共课老师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选手的书写字体、书写内容、单字结构、整体篇章等进行全过程指导和系统训练。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教师教育改革成效的肯定,也是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目标,推进人才培养方式创新,展现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继续夯实四川师范大学的师范特色和优势。

2022年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四川师范大学获奖名单

202211291454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