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3博雅文化节圆满闭幕

2023年12月12日 11 : 18 : 01 作者:刘东雪 来源:文学院 审核:袁耀林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8日中午,文学院“博达千古文韵·雅颂百年芳华”第七届博雅文化节圆满闭幕,闭幕式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文学院党政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文学院辅导员朱美玲与学生会执行主席雷博铭主持。

1702351026343913.jpg

闭幕式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欣围绕“一体两翼四驱动”的总体格局对本届博雅文化节的成果作了简要汇报。随后,在博雅文化节颁奖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校团委副书记杨经纬、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译丹、文学院院长刘敏分别为刘裕旗等38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 “文体先锋奖”“科创英才奖”“团学实践奖”“教学新秀奖”等奖项。

1702350997534551.jpg

胡尚峰在致辞中对本届博雅文化节的圆满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博雅文化节作为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不仅为学院同学们专业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学校特色校园文化活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就校园文化建设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一体化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做好新时代文化的传承者和创造者;三是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举办高质量的特色文化活动,探索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路径,并向外界展示师大学子、文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从而以文学院的范例提升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702351010818283.jpg

文学院院长刘敏在讲话中谈到,文学院学生要具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对世界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欲。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活动成长为拥有健康身体、广博知识、众多兴趣以及丰富创造力的人;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博雅文化节为新起点,信心满满地踏上2024年的新征程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届博雅文化节将人才培养、学院建设与学校发展相融合,通过增强思想价值引领、突出品牌活动实效、优化素质教育路径、构建育人新体系4个途径,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在文化、艺术、创新和体育多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步和突破性进展。接下来,文学院师生将继续遵循“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恪守“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院训,探索学生工作发展新模式,完善学院“一体两翼四驱动”实践育人体系,努力培养专业创新能力与应用实践能力兼具的综合型人才,为学校的建设贡献文苑力量,为时代的发展谱写华章。

1702351047476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