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12月16日 09 : 44 : 14 作者:李扬 来源:文学院 审核:袁耀林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由中文联盟与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6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文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敬维希发挥出色,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生动的课堂展示和精彩的才艺表演获得全国二等奖,并与指导教师张颖一道受邀赴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现场领奖。

1702690961783784.jpg

1702690982126914.jpg

此次大赛响应国家加强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培养的要求,以竞赛模式推动教育质量的提升。决赛包括说课、授课、中英文问答、中华才艺展示等内容和环节,综合考察选手汉语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中华文化技能。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努力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建设,加快推进课堂教学与实践能力的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学生参赛,以拓宽学生教学视野,促进专业技能成长,全方位展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水平,为国际中文教育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