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外语节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19日 11 : 28 : 24 作者:王雨婷 郭嘉羽 陈雪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马川冬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外语节圆满落幕。本届外语节自11月22日开幕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还吸引了21个兄弟学院475人次参赛,充分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持续推进“外语+”育人体系完善,促进了校园学风建设。

本届外语节继往开来、革故鼎新,涵盖英、法、俄、日四大语种,由“六赛一城”七大活动构成,包括外语演讲大赛、外语翻译大赛、英语辩论大赛、外语戏剧大赛、外语歌手大赛、“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及“外语城”等。在外语演讲大赛中,选手们展示出流利标准的口语和自信的姿态;在英语辩论大赛中,选手们精妙绝伦的发言征服了现场观众;在外语翻译大赛决赛中创新地以“译廉”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眉山三苏祠的部分讲话为决赛素材,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表达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师生一致好评;在外语戏剧大赛中,无论是原创作品还是经典改编,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外语短视频大赛以“共语巴蜀之美”为主题,选手们以川菜、文物、历史遗迹等为创作素材,充分展示出川师学子对灿烂巴蜀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独到见解;外语歌手大赛尽显选手音乐魅力,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多元性。“外语城”活动中,别致的“俄罗斯套娃”让整个教室充满了俄式民族风情,英语趣味答题加深了同学们对西方文化的了解,“国王节”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法兰西风情,“COS漫展”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浪漫樱花之旅。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围绕“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总目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精三会、实创合一”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外语节作为重要的活动载体,在以文化人、实践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702956430622936.jpg

1702956445380784.jpg

1702956459523163.jpg

1702956480104619.jpg

1702956492698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