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园举办“原创认证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存证保护”交流研讨会

2023年12月29日 11 : 12 : 17 作者:冯瑶 来源:学校科技园 审核:唐青利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2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和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原创认证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存证保护”交流研讨会在科技园华新园区顺利召开。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台、中国民航总局第二研究所、宁夏苏银产业园区管委会、四川省版权协会、成都理工大学、吉利大学、熊猫基地成都国之瑰宝文化旅游公司、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703819473992411.jpg

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华在致辞中分享了大量知识产权原创保护助力企业进行成果转化的生动案例,并提出开展原创认证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存证等是帮助社会大众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知识和技能,保护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好途径。我校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毛轩在致辞中讲到,科技园在学校和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已建立起川师大科技园知识产权工作站、川师大科技园原创认证文创保护平台,未来在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助力科技园共同构建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下,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六位一体”的方式赋能创新主体,从创权、存证、确权、用权、获权、赋权到维权,更好地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孵化。中国知识产权出版社知识认证平台运营中心主任刘睿作题为《知识产权助力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她通过探讨原创认证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存证保护实施路径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帮助创新主体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会上还邀请知识产权原创认证保护受益者第四代非遗传承人李娅站作题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主题分享。

1703819485404657.jpg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对原创认证保护、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存证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知识产权的赋能将增强高校师生及社会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成果转化孵化方面的能力。

未来,学校科技园也将进一步构建包括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专题数据库、专利价值评估、专利申请前评估、知识产权培训、项目路演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我校师生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