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授黄金中获评“2023中国文艺领军人物”

2024年01月29日 10 : 14 : 02 作者:卢宁 来源:音乐学院 审核:黄志伟 终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2023中国品牌节第十八届年度人物峰会在北京举行,我校音乐学院教授黄金中获评“2023中国文艺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本次峰会以“2023,谁为中国赢得尊敬”为主题,政、产、学、研、媒等各界大咖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品牌的现状与未来,展现中国品牌人的魅力与实力。当晚的荣耀盛典上发布了《TopBrand 2023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榜单,并对上榜品牌人物的总体特征进行了分析解读。任正非、王传福、雷军、李书福、曹德旺、张桂梅、董明珠、游本昌、董宇辉、欧阳自远入选2023中国品牌人物前十强。颁奖典礼最后,黄金中教授与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李明启等获奖嘉宾同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起伏,情感真挚,台上台下共情歌唱。

1706494417809092.jpg

对于此次获奖,黄金中表示,这份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多年来和大家共同努力、奋斗拼搏的肯定,也是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力支持,更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彰显文化软实力的具体表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文化艺术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弘扬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

1706406734899378.jpg

黄金中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四川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嗓音研究中心主任。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了《西北汉子》、《情牵西部铸歌魂》、《遥远的拜年》等多部CD、DVD个人演唱专辑。曾主持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裕固族民歌表演人才培养》项目、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歌曲《放歌新丝路》项目,曾获第九届全国广播新歌大赛国家最高政府奖•金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