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芙蓉别样红 师大校友感恩浓——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友分会致贺母校74华诞

2020年05月16日 08 : 21 : 10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审核: 终审:

狮子山拥川师大 ,孔圣雕塑象牙塔 ;厚德博学亦尚美 ,桃李芬芳誉华夏 。母校四川师范大学跨越74载时空岁月,演进为省属重点大学,发展为中西部师范教育高地,凝练形成以“重德、博学、务实、尚美”为核心的师大校训。回首母校的研学时光,眼前油然再现那如茵春草的画卷,耳边回荡此起彼伏的学术争鸣,脑海沉浸于荷塘月色的漫步深思,品味着恢复高考而研读师大的柳暗花明......这是师大学人难忘的人生坐标记忆。在母校建校74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全体研究生校友感怀老师的敦敦教导,感谢母校的培育深恩!

今年是母校开展研究生教育41周年,母校研究生教育伴随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步伐,在一代代川师大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下取得了诸多重要成绩。同时,毕业的一批批硕士、博士研究生校友,在教育领域、科研院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致力社会发展、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母校对研究生校友重视关爱,2019年10月隆重成立了“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友分会”,母校领导从时代、使命和责任层面提出要求和希望:时代,即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契机;使命,即母校发展的两大愿景和四大使命;责任,即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引领社会”办学理念,实施“五大战略”和“六大方略”。期待通过全校师生和校友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四川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创造学校新的辉煌,让母校师生和校友在师大精神家园里享受生命的美好、肩负生命的责任、彰显生命的光辉。

校友桥通任驰骋,情感同体事业兴;重德博学亦尚美,海纳百川与时进。新时代争创一流大学竞争的日臻激烈,创名校客观上亟需海纳百川推发展。母校以培养优秀学生为天职,把校友珍视为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和一把标尺;学生以在母校研学成长为荣幸,当以反哺母校发展为己任。我们全体研究生及其校友分会,要抓住母校74周年校庆的契机,以母校提出的“构筑母校与校友的情感同体和事业共同体”的工作要求,寻求情投意合、志同道合、守望相助、共同发展,为母校新时代新的发展跨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祝母校蒸蒸日上,祝师生幸福安康!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友分会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