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有您 感恩予您

2021年09月10日 14 : 58 : 33 作者:黎文莉(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来源: 审核: 终审:

窗外清风徐来,抬头看见一弯新月羞涩地藏在树梢之中,忽闻一阵桂花香, 才猛然发现,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已悄然而至,在这里要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还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由古及今,师德雅风为人称颂;从小到大,良师教诲余音绕梁。一个崇德尚学的民族,总把崇高的位置留给教师。的确,您值得! 

一块黑板,一根粉笔,三尺讲台,就是您一生的追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数十载风雨,是什么让您甘于寂寞,用自己数不尽的日夜伏案疾书。当我看到如今的学校硕果累累,心中便有了答案。七十五年岁月积淀,川师从农工学院成长为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一切都源于您的深爱——您用行动诠释着使命,用信念诉说着奉献,用博学书写着风采。谢谢您的辛苦付出,为我们筑梦远方;谢谢您的躬耕教坛,为祖国培养英才!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都说最美好的是意气风发的大学时代,最难忘的是老师诲人不倦的三尺讲台。狮山上,龙湖畔,我们未曾立雪程门,您已悉心解答疑难困惑;我们未曾跪履三约,您已生动描绘万千气象。或许我已模糊了刚入校时与您见面时的情景,但错题旁详尽的批注,疲惫时关切的问询,难过时温暖的拥抱,和那为我撑过的伞,陪我风雨兼程过的日子,这点点滴滴,我都记得。幸得有您!

可那时的我却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懵懂又自我,淘气又叛逆。当光阴流转毕业季,曾经正颜厉色的您离别时红了眼眶,我才深深知晓——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辛劳付出,每一次的成长都依赖于您的保驾护航。我一直想对您说:有您守候的学生时代真的很棒,有您陪伴的青春真的一点也不孤单。感恩予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恩情。”值此教师节之际,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