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克难关 共待花开耀蓉城

2022年09月08日 22 : 05 : 13 作者:祁子钰 来源: 审核:采编部 终审:新闻中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学长、学姐、同学们:

见字如晤。

初秋八月,疫情突如其来,再次打破往日的宁静。复杂的形势,让成都不得不停下了往昔的脚步,同心抗疫。来势汹汹的疫情、静默的城市、还未谋面的老师和同学,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面对肆虐疫情,学校党委当机立断,决定延迟返校,制定预案和线上教学计划,合力战疫、助学云端,防控的同时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质量。这不正与学校“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一脉相承、与“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校风若合一契吗?全体教师朝乾夕惕、奋楫笃行,坚守教学一线,守护学子杲杲星辰。我所在的教育科学学院陈老师和汪老师认真负责,组织建立班级教学群,制定详细的入学迎新活动计划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杳霭流玉,悠悠花香”,老师,感谢您们的辛勤付出!您们辛苦了!最朴素的话承载着我最深的感动和最诚的感谢。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之下,川内学子或身先士卒投身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力量,或以身作则居家隔离为抗疫努力坚持,以此助力疫情防控;外省学子则时刻牵挂成都疫情发展,为成都人民加油鼓劲,期待疫情散尽。困难阻止不了我们的脚步,挫折却能磨砺我们的精神。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停课不停学、线上认真学习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在展现川师学风;经历鏖战的大一新生,踌躇满志,履践致远,积极参加入学教育,为更好融入大学生活筑牢根基,虽未谋面却也在书写校园新风。“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疫情浇不灭热情,困难燃烧起斗志,疫情考验显川师人英雄本色。不论是冲锋在前、奋战第一线的抗疫志愿者,还是每一位认真上网课的同学,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谁无狂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是川师灵秀,铸就川师人乐观开朗;是磨难困苦,塑成川师人无畏坚强。在太平时蓄积,在危难中成长。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初悉我们师大人在疫情中的表现,深受感动。待到“云销雨霁,彩彻区明”,我们战胜疫情,将重返校园。再次对疫情中默默奉献的所有老师表示真诚感谢,对疫情中坚强自律的所有学子表示由衷敬佩。

川师加油 !成都加油 !四川加油 !

此致

敬礼!

教育科学学院大一新生 祁子钰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