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3日 14 : 03 : 46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审核:唐文焱 终审: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外人士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关注会议进程,了解会议内容,热议会议精神。

四川省政协常委、校知联会会长、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尊重历史、尊重科学,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在反复、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慎重做出的,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弘扬了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总结过往,把脉现实,引领未来,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表示,作为党外人士,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拼搏进取,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支部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准表示,民革川师大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学习了全会公报。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必将对推动全党全国人民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民革川师大支部全体党员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尽职尽责、教书育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人才、添砖加瓦。

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副教授吴江涛表示,历史的份量,经过岁月沉积才更显厚重。通过学习决议,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同时,多党合作舞台必定更加广阔,民盟的工作也必将大有可为。作为民盟盟员,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会员、舞蹈学院青年教师王硕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善于学习,不断进取的真实写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进取中不断总结和创新,把一腔热血抛洒在我们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进四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加锦表示,全面细致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特别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奋斗历史以后,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所鼓舞。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心理学专业教授,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领域的界别特色,积极响应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这一重大国家需求,结合社会实际,积极构思,科学有效地组织开展情绪健康服务工作,为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水平贡献专业力量,为我国早日建成科学、完善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言献策,作出贡献;同时,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专业组织力量推进心理学人才培养,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民进会员、归国留学人员、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青年教师王冠蒽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具有创新性的科学总结,是我们走向未来的根基和取得胜利的法宝。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留学归国人员,更是感受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要性。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副主委、影视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张珊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历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交出了一份殊勋茂绩的世纪答卷。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深刻领悟到: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汇聚合力共创新时代;坚定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信念,强化使命感,共赴新百年大考;坚定科学理论必能“铸魂”的信心,充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定参政议政的责任担当,扎根本职工作,积极服务社会。

无党派代表人士、法学院教授杨小兰表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这“十个坚持”,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法学教师,将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学生传承革命精神,独立思考、敢于批评、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外人士、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邵欢欢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强化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会强调了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也迈出重大步伐。她表示,自己的研究方向就是利用微生物来降解环境中的有毒有害污染物,未来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立足本职,在科研和教学一线不懈奋斗,勇于创新,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而努力奋斗,同时也将在四川师范大学统战部带领下做好相关调研工作,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