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 10 : 00 : 20 作者:易欢 来源: 心理学院 审核:万英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24日,心理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学习会在新松苑201会议室举行,特邀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报告,心理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脑院”)全体教师参加现场学习,心理学院和脑院全体学生党员同步参加线上学习。现场学习会由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

1.jpg

万英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杨伯安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内容两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杨伯安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奥秘,也明确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关键,是长期奋斗的实践结晶,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详细介绍了《决议》的主线、核心内容、两个特点及三大意义,生动阐述了《决议》的七大主要内容。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用丰富的史料说明其所具有的深厚的历史基础、民心基础和现实基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珍惜和长期坚持。他勉励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杨老结合自身经历的讲授和他对党的深厚感情,让大家感受到一个老党员、老领导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对党发自内心真诚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取得更大胜利坚定的信心。报告具有强烈的语言感染力、逻辑说服力和思想感召力。

万英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师生会后通过自学、班团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