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0日 17 : 21 : 08 作者:黄晟磊 来源:文学院 审核:袁耀林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9日,文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701举行,党委书记袁耀林主讲。

1.jpg

袁耀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袁耀林强调,作为基层党委,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在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的方向与目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要集全院之力,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学党史”;二是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维度,讨论座谈等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尤其是让党员同志在思想上提升自我,努力做好“悟思想”;三是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坚持理论创新,深化学习、提升感悟,努力将理论与学院的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努力做好“办实事”;四是奋力开创工作新局。坚持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振兴,努力做好“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