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汪明义到数学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8日 09 : 08 : 32 作者:李超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屈加文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2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201办公室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校长汪明义作宣讲,全院教师聆听了宣讲。

汪明义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作宣讲报告。他指出,我国正处于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对大学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要做到深谋远虑,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学校要全面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深入推进“五维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建设成为师生、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

1640653602261761.jpg

随后,卫星和陆媛两位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卫星谈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思想、专业和个人品德修养上,都要做到“居安思危”,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陆媛谈到,作为教师,要潜心育人,不忘教育初心,身体力行,做好学生的榜样示范;要多倾听学生的声音,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让学生找到自我成长的动力。

1640653617727540.jpg

宣讲会结束后,汪明义深入学院教研室进行了人才培训调研。他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举措,要求教师要从学生培养入手,在教书育人上做到“齐心”;要提高自身的积极性,调动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同时要注重素质教育;教学上要准确把握课程的重难点,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与会老师就教学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展开热烈的讨论。